缅怀老麦 1958 - 2009

缅怀老麦 1958 - 2009
能与您同在一个世纪,浸润在您的辉光里,巨大荣幸。

Sunday, February 22, 2009

公民意识

今天讓我們關注一下國家社會,純粹以個人淺短的眼光、有限見識、狹隘角度來發表一下(其實,對國家沒有100%的掌握和關心。)
片面的印象、感覺: 政治是自私的,經濟是抽象的,教育是笑話,道德是裝飾。。(我是這樣看它們的。)
馬來西亞硬體、形象都拼死‘波咧’,果然還是幾‘波咧’(至少,有美麗的機場、有排名的高塔、雙峰塔、自由滾動/掉落輪胎的單軌火車、高級高消費高速公路、關愛鄉民的火車等,撇開這些設備的連貫/連接處理或打算,不談之外)
讓我擔憂的是我國的人民意識水平,爲什麽那麽說呢?。。
因爲,剛剛在機場快鐵上,有一‘位’聽著音樂閲讀書本的小姐竟然把雙腳鞋底踩在對面座的沙發上!聽好!是有穿鞋的喲!!
真夠恐怖!上半身做的是有文化的、下班身做的卻是那麽丟國人臉。。
還有隔壁同夥也是,把帽子拉的低低的,雙腳和鞋子就直伸到對面座上,還穿短裙的。。(抱歉,不要告訴我,你是林志玲,腳長到不夠放。)
她們怎麽看都是個時髦端莊年輕有遠見的年輕人,爲什麽舉止就那麽不入時!
我都夠大量了,不計較不讓位了。。竟然還什麽大便都踩上去!!!
醬下去,吸不吸很不得了咧!?
再大再美的機場、高樓都通通給這些人‘波瞎’‘波塞’的拆下來!
我希望我愛的國家,是一個以人爲本的文明社會,是美麗自然的,我希望我愛的國家的人民會愛護公物。 還有還有。。快快把公共交通幹好來!輕快鐵快快開進來!

1 comment:

  1. 人民的意识地落,是教育和环境造成的。。。但把箭头对外也不对,我想这是出自内心的那份醒觉,和自律吧。。。

    你怎么看人,人怎么看你,平时我们有照顾好自己的形象吗?面子是别人给的,架子是自己丢的,很多时候人家要给你脸,反而是自己不要脸。。。 哀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