缅怀老麦 1958 - 2009

缅怀老麦 1958 - 2009
能与您同在一个世纪,浸润在您的辉光里,巨大荣幸。

Thursday, December 04, 2008

邻居的日记



傍晚七点,一到家隔壁的小黄吠吠嚷嚷迎接我 – 它误以为主人回来了。
转过身,另一个隔壁的老黄一副可怜相用力的甩尾巴讨我欢心 – 它希望我可以是它主人。
无所事事,静静的一个人呆在沙发上,好好感觉那超级宁静。。
超级宁静,那是重点。一起分享那超级宁静的时段。
七点十五分,隔壁老黄家的洗衣机在转动,五分钟后,换水再转动。
八点,出外八卦朋友橱柜的商约。九点到回来。
九点二十分,隔壁小黄家楼上有人按电钮,应该是开灯。
九点二十三分,隔壁老黄家砰了一声,那是大约六十八公斤重的人与饭桌的碰撞声。
九点二十八分,隔壁小黄主人洗车,只是小洗,九点四十分完毕。
九点四十三分,隔壁老黄主人听音乐,开门到阳台抽烟。
。。。你应该没兴趣再听了吧。。。。。。
还有隔壁小黄家的壁虎勾引声响亮清晰,好像就在我头顶天花板上,还有带点回音。。
我了解我的邻居,我却不认识他们。
我常常听见他们。
不知是我空荡寂静的心,空旷宁静的房子,让我听见邻居,还是屋子隔音处理得不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